close

在巴黎待了兩週,每天都沉浸在古典藝術的羅浮宮、近代美術的奧賽美術館、後現代藝術的龐畢度,讓幾千年來的歐洲非洲及中亞藝術通通一股腦的讓我沉淪在藝術的巴黎。

但讓我衝擊最大卻不是那幅只能隔著人海看到的"蒙娜莉莎的微笑,

而是18世紀宮廷羅浮宮與當代建築大師貝律銘玻璃金字塔,

還有館內巴比倫帝國時期具大石雕和當代不鏽鋼鏡面雕塑作品的呼應。

這種衝擊與讚嘆讓我多年後的今日都還念念不忘。

當年印象派藝術家將光影的感覺溶入畫布當中,顛覆了傳統歐洲藝術圈寫實派畫風,被韃閥一陣子後,卻是當今屢創藝術拍賣價的新高。

從小就喜歡塗鴉,幼稚園期末學校總會把用不完的臘筆發給小朋友帶回家,往往我第一件事就是往家裡我們睡覺的大通鋪的那面大白牆上開始塗鴉...沒錯! 創意與藝術就是從破壞與衝突開始...哈!!爸爸狠狠教訓了幾次他也放棄了,那面白牆也成為我記憶以來一面大型創作。

常常有人問我,甚麼是藝術?

廣泛的說,你覺得是"美"會讓你愉悅沉浸其中的就是"藝術"美的東西那就多囉,路上美女、小花、舒服的咖啡館..沒錯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藝術。那甚麼樣"藝術"會讓人心靈悸動、會讓歷史無法遺忘。

當然就是所謂"衝突"的美麗。我們常常被世俗的眼光所矇閉對美的期許,有如當我們看到兩個身材矯健、臉龐帥勁的帥哥,但他們卻是同性戀。女生一定會大大感嘆這種無法獲得的遺憾的"美"

衝突就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